Saturday, January 09, 2016

還好身上有一支筆

「手機是工具不是玩具。」
這句口號,兩隻小豬自少就會了。但要實踐的話,是須要花點功夫的。
例如,每次上餐館,都要事先準備書本、紙筆、或一些小玩意,給小豬們打發時間。
當然,也會有失手的時候。 

前幾天,在沒有預計的情況下,忽然決定在外面吃過飯才回家。
到了餐館,一坐下,兩豬就開始發問: 「有沒有帶 Connect Four?」
「沒有。」
「我的書呢?」
「沒有。」
「有沒有紙,我要畫公仔?」
「也沒有...」

還好我身上有筆!
但只有一支... 

於是,我拿了桌上的紙巾,說:「我們玩一個小遊戲。」
遊戲的玩法很簡單,各人輪流在紙巾上畫一樣東西,看看最後會得出一幅怎麼樣的圖畫。
我先畫了一間屋,然後小豬B畫了圍柵,小豬囡畫了一隻鼻哥長在屁股的豬。
然後我畫了一棵樹,小豬B在樹上加了一只鳥,小豬囡加了一個人去捉雀。
然後小豬B搶著,畫了一門大砲,再加坦克、飛彈、轟炸機...
「怪獸!哥哥畫怪獸!」
「OK!有怪獸!」
「Boom!哈哈哈!」
看著那炮彈滿天飛的圖畫,我說:「我就知道會變成這樣子。」
「你怎麼會知道?」
「因為...」
「有個 robot 來射爛間屋!」
「嘩!哈哈哈!」
「Boom!Boom!」
「Ka-Boom!哈哈哈!」 

很明顯,他們不太在乎我的回覆,但總算是解決了問題。 不過,新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孩子,你們能小聲一點嗎?很多人看過來呢!」

相關小故事
兩個小忍者
玩耍的衝動
孩子,悶是一個你自己要處理的問題
好玩具的價值
養豬者言 (四十四)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