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我只想跟你四處逛逛

親愛的小豬B,
這些日子,我只想跟你四處逛逛。
沒有特定的目標,
沒有太固定的時間表,
就只是想跟你一起,
四處逛逛。 

昨天,在快餐店裏,你拿著沾了茄汁的薯條,作勢要把茄汁塗在我的恤衫上,我捉著你的手,作勢跟你糾纏。
「爸爸,你的白色恤衫快要染紅了!」
「好啊!你試試看!我一定會教你的兒子做同樣的事情!」
或許,旁人看起來,我們都很笨,也有點吵。但我可以確定的說,那一刻,我們都很愉快。 

昨天,在商場裏,你要我拉著你的手,讓你在光滑的地板上滑行。
「爸爸,你再走快一點不行嗎?!」
「你很重咧!」
「沒有!我還是個小孩子!你就再走快一點吧!」
是的,你已經是個小孩子了!
我剛認識你的時候,你才是個嬰兒!
從前,在熙來攘往的商場裏,我可以把你抱起,用力地在你的面頰上親一下。
今天,我還能輕易地把你抱起,也不時有衝動要親你一口,但你已開始感到難為情了。
再過一些日子,你大概不會讓我拖著你的手。
再過一些日子,放春假期間,你也會逛商場,但大概不會是跟我逛。
因為,很快,你就已經是個青少年、是個成年人了。
當然,我口中的「很快」有一定的主觀成份,因為自你出生的那天起,我已經覺得一切關於你的事物,都轉變得很快。 

今天,帶著你到溫市中心逛。 在進入架空列車站時,看見有員工在派免費報,你竟然主動去要了一份!
在列車上,我們一起看報,你問了不少問題,說了一些意見。
那一刻,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是一個時事評論員,而是一個在享受與孩子共處的爸爸。
看著你翻報紙的模樣,除了覺得有點好笑之外,我在想:到了有一天,你沉澱出自己的政見和立場的那天,你還會有跟我一起談論嗎?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有時自己想得太多了。
但我總覺得,有些事情,就正因為想遠一點,才會珍惜現在。
所以,這些日子,我就只想跟你四處逛逛。
沒有特定的目標,
沒有太固定的時間表,
就只是想跟你一起,
四處逛逛。

愛你的養豬人爸爸

相關小故事
被寵的時刻
我在找那些打仗用的東西!
我日後要這樣教你的孩子!
累壞人的憧憬
養豬者言 (五十一)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