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上圖書館的幫助

小豬B吃早餐的狀態一向都非常理想,吃午餐也不錯,就是吃晚飯有點拖泥帶水的。

前兩天晚飯時,見小豬B又是吃得拖拖拉拉的,就對他說:「仔呀,你要吃快一點啦,時間太晚的話,就不去圖書館了。」
大概是「不去圖書館了」這句話引起了他的關注,連忙塞了一口飯入口,然後問:「爸爸,上次借的書是不是今日到期?」
「不是。」
「DVD呢?」
「也不是... 你為什麼這樣問?」
小豬B含笑不語。
這時老婆豬忽然靈光一閃,插嘴說:「仔,你是不是在想:如果書本今日到期,即使你吃得再慢,還是非要圖書館走一趟不可?!你是在測試爸爸的說話,對嗎?!」
小豬B聽罷,哈哈大笑的說:「是!」

看來建立上圖書館的習慣,對孩子的思考確有深遠的幫助...

Labels: ,


Comments:
hahhah. smart!! I guess next step will be training YOU to finish reading before due date!
 
He just know how to get his way... got to make myself a little smarter before him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