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7, 2010

永遠愉快地懷念你



親愛的斗叔,

剛從你的追思會回來。

過去幾年,你不停穿梭往返太平洋兩岸,每次你回來,我們都會相聚。
多少次,你說過要 settle down。這大概是你口裡所出最不可靠的一句話,因為只要一個小點子,一個小火花,你便又雀躍起來,什麼 settle down 的計劃也就無限期擱置。

直至大約半年前,在你將要回香港的一個晚上,我和靜璧帶著本然到你兒子家吃飯。那個晚上,吃著你至愛的海南雞飯,感覺如常的親切,話題如常的豐富,只是不知從哪裡浮出一個念頭:「你真的是要 settle down 了。」道別的時候,與你輕擁了一會,心裡有點沉重。升降機的門一關上,我就對靜璧說:「大概很久都不會再見到斗叔了。」

幾個月後,傳來你中風入院的消息。一個多月後,你就離開了

想起你,眼眶紅過好幾次,就是沒有好好的大哭過一埸。
沒有,不是因為壓抑,而是想起你,真的沒法傷感。
就像剛才在追思會上,唱詩歌的時候,我的眼眶又紅了。感受著在眼眶盪漾的淚水,心裡浮現與你一起的片段,想過跟你彼此激盪的夢想,記起你提議過但我還是未閱讀的書,然後心裡閃過一些有趣的念頭,夾雜著你的笑聲... 我察覺到,眼裡的淚水乾了,嘴角微微上撓,在微笑。

回到家裡,除下外套的時候,我不期然地笑了出來。靜璧問我笑什麼?我說:「沒什麼,開心而已。」

斗叔,我的恩師,我的好友,告訴你一個小小的心願:「我要做得比你更好。」
你不是常常說我比你更幸福嗎?我的年代有更多機會嗎?我不是有你的啟導,有著你的鼓勵嗎?你不是說過對我有期待嗎?我不該辜負你,對嗎?
我盼望我的見証,我的事奉,成為你的薦書,正如其他很多很多被你影響過的人。

還有,剛才振傑的分享很出色。若果在我的追思會上,有徒兒作這樣的分享,我會很高興。你呢?

你建議過我的書,還未看的,我會看的啦。

永遠愉快地懷念你。

長仁



斗叔話:
講生意,學耶穌
智在埋堆

Labels:


Comments:
我們真的好幸福,因為我們可以享有前人的成果.走少了很多路.希望不單我們,新一代的人也懂得珍惜和發展!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