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襪彈大戰!



星期六,晚上7點,跟小豬B和小豬囡在客廳讀書,心裡暗暗地計算:尚有40分鐘就要開始準備讓小豬囡睡覺,但兩豬在下午都睡了一個頗長的午覺... 得想個方法消耗一下他們的精力。於是對他們說:「It's game time!」
小豬B一聽到「game time」馬上兩眼發亮,追問說:「玩什麼 game?」
「一個跟妹妹一起玩的 game。」我說。
「噢...」他的心裡大概在想:跟妹妹一起玩的 game,該不會是什麼刺激的玩意吧...
「It's a fighting game!」
「A fighting game?」小豬B的兩眼又閃了起來。
「我們今早不是摺了很多衣服的嗎?」
「是的...」小豬B的露出疑惑的眼神。 說著我跟兩豬上了二樓,來到衣櫃前,說:「好,我們各人揀四對襪。」
小豬B忽然大叫:「Socks fighting game?! 爸爸,是嗎?! A socks fighting game?!」

各人拿了四對襪後,就用被舖做了一個屏障,再各自用枕頭去架搭自己的基地,然後一場精采的「襪彈大戰」就開始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小豬囡玩得頗為投入。不但很快掌握到遊戲的玩法,並且對形勢有自己的判斷。大戰開始了不久,就決定離我而去,加入哥哥的一方。

 如我所料的是,兩豬在30分鐘之後已出現疲態,順利進入睡覺的程序。



相關小故事
玩耍的衝動
寓家務於娛樂
Something new
運動細胞這問題
養豬者言 (四十二)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