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Say sorry

今早跟小豬B吃早餐時,忽然全屋停電
雖然知道有一定的難度,但我還是試著向小豬B解釋「停電」這概念。我嘗試過不同方法,他都給我一個一頭霧水的眼神。
最後我說:「電燈、電話、電視,所有有個"電"字的東西,都要有電才會開,沒有電就開不了。明白嗎?」
說到這裡,小豬B竟亮出一個豁然開朗的表情,點頭說:「明白。」
我正在歡喜之際,小豬B走到電視機前說:「開!睇TV!」並且越鬧越厲害。經過了一番安撫解釋教導,他才安靜下來。

電視看不成,改為看書。
我從書架上拿了本名為<發脾氣>的童書,故事是講一個小女孩,因為天氣欠佳,不能去公園而大發脾氣。把玩具丟在地上,又哭又鬧,甚至不理睬爸爸媽媽。讀到這裡,小豬B忽然低下頭偷笑。
「怎樣,你發脾氣時也是這個樣子吧?!」我乘機說。
小豬B點了點頭,繼續讀下去。

故事的結局,是小女孩知錯,並且摟著爸媽 say sorry。
故事讀畢,我對小豬B說:「剛才你也有發脾氣吧?是不是也要向爸爸 say...」
小豬B把頭靠在我的手臂,輕輕的說:「sorry...」

Labels: ,


Comments:
你們的教育工作做得很好呢!!

小豬B多大了? 好像已懂很多東西呢!!

很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呢!!
 
so for the record, Bunaby North is not more prone to power outage than the rest of the world :)

Have fun in Richmond :)
 
so sweet... ^.^
Good Job! 小豬B and 養豬人!
 
so sweet~~ 小豬B甜到漏!!!
heheheh~~
 
awwwwww......very sweet!!!!!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