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幸福快樂其實好簡單

小豬B的左腳膝蓋後的關節有一個小拳頭般大的肉瘤。經過了詳細檢驗,醫生認為主要是脂肪,沒有危險,但須去除。也許因為是非緊急手術,排期排了半年多還未到。安全起見,今早又到專科醫生處檢查一下。

檢查時間是一早8時半。由於溫哥華冬奧將至,加上繁忙時間,兼且淫雨霏霏,交通一定緩慢,要準時就一定要提早出門。所以大清早跟小豬B草草地吃了些乳酪和麵包就上路。

檢查完畢,回程途中見還有些時間,就帶小豬B到 food court 買了一個紙包蛋糕,坐在噴水池邊,兩父子一面吃一面聊天。
「孩子,你開心嗎?」
他微微張開那塞滿蛋糕的口說:「開心。」
「幸福快樂其實好簡單,只要花1塊錢買一個紙包蛋糕,兩父子邊吃邊聊天就得到了。」

吃過蛋糕,把小豬B放上車,就在我準備開車時,小豬B說:「爸爸,我好開心,但還是好肚餓...」
「不是吧?!你想怎樣呀?」
「你的袋裡是不是有些 cheerios snacks 呀?」
我看了看錶,見還有點時間,就把 snacks 遞給他:「你這不叫肚餓,叫為食!」說著二人開懷大笑。
幸福快樂其實真的好簡單。


快樂推介
Sean Covey's The 7 Habits of Happy Kids
Sean 是 Stephen Covey 的兒子。Stephen 是暢銷書 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的作者。Sean 將父親書中的7大原則化為「小兒版」,教育孩子自小做個成功快樂人。

7大習慣包括:Be Proactive,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Put First Things First, Think Win-Win,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Synergize, Sharpen the Saw.

Labels: ,


Comments:
新的一年,祝福一切平安喜樂。
 
謝謝祝福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