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5, 2011

請你來豐富我的生命

親愛的細豬B,

聽說多跟肚裡的孩子說話,到孩子出生以後,會對熟悉的聲音產生親切感。轉眼又過了幾個月,相信你已能分辨出媽媽、哥哥,和我的聲音了吧?!也許你未能了解我們說話的內容,但多少也能感受到溝通裡那份愉悅的氣氛吧?就好像你哥,對我的說話有時也只是一知半解,但有限的理解並沒有減少滿足和歡笑。有時正因他的一知半解,得著更多的驚喜。

記得當你哥還在媽媽的肚裡時,要感受他的蠕動,有如在森林裡捕捉老虎伸懶腰的一刻,非常難得。但你卻是不分早晚,在媽媽的肚裡轉來轉去。特別當我跟你說話的時候,你就動過不停。有人說你會是個很好動的孩子,也有人認定你將來會是個運動好手,我不知道這些推斷有多少想當然的成份,也沒有刻意去推測你的脾性,只是很享受與你隔著肚皮溝通的過程。

前些時,有人問我:「如果這孩子跟哥哥的性格很不同,你會怎樣?」
孩子,你知道我怎樣回應嗎?
我告訴他:「如果這孩子的性格跟哥哥很不同的話,我會著得一段很不同的人生經驗。」
有兩個孩子來豐富我的生命,光是想已叫我感到雀躍。

按醫生的計算,你還有一個多月就會出生,但我總覺得你會早一點就出來。無論如何,我期待著你來豐富我的生命。

愛你的,
養豬人爸爸


相關小故事
過去四年的寫照
哥哥的期待
What a wonderful world
養豬者言 (廿三)
養豬者言 (十九)

Labels: ,


Comments:
好快,要生了.看人家怀孕好像很快.
多跟小孩聊天很好呀!我以前就每天和女儿聊天,她会动的很历害,现在是个爱讲话和好动的小孩呢!
祝一切顺利!
 
恭喜!恭喜!
 
Jasmin Houng,
那真的很見效呢!

殺人的藍色鯨魚,
Thank you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