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9, 2011

玩耍的空間

搬屋真是一件傷腦筋的事,特別是當有小孩子。你可以向他解釋,讓他明白,但他就是不能沒有玩耍的空間。在過去的一個月,既要搬屋,又要適應幼兒班,小豬B的表現其實已經很不錯。為了讓他在過程中有更積極的學習,我不時就地取材,與他一起創作一些小玩意。例如用廢紙箱跟他做了一個迷你足球遊戲,用他的小書桌當球場。這桌上球場竟成了他在混亂中一片愉快的小天地。

只不過小豬B間中會有些更叫人傷腦筋的要求,例如當電視機還是湮没在一片混亂之中,陳詞逼切的對我說:「爸爸,我真的好想好想玩Wii!」當我正盤算如何向他說明狀況,前來幫手的 Joanna 姨姨竟搶著說:「好呀,我們一起想想怎樣玩!」說著就帶了小豬B上二樓。十分鐘後,我到小豬B房間,見他們用嬰兒爬行墊和梯子架撘了一個大電視,就在那大電視前,愉快地玩著Wii。我自問想像力和帶領小孩子的能力也不賴,但看見小豬B投入地玩著那想像中的Wii時,心裡不禁暗暗佩服。

也許是受了Joanna 姨姨的啟發,小豬B前幾天忽然自豪地告訴我:「爸爸,我在房裡做了個 Angry bird 遊戲,而且不用對著 screen 玩的呢!」

相關小故事
抽象寫生
想像力是一種玩法
Something new
小豬B城市規劃
養豬者言 (廿七)

Labels: ,


Comments:
is a good idea, well done.
 
呵呵呵,小朋友就是這麼有想像力啊。Joanna 阿姨的點子真不錯!
 
Jasmin Houng,
You can try that at home :)

material girl,
教養孩子就是要鬼馬一點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