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11

感性的消防員

當小豬囡的半個頭躺在我的手中,四個消防員趕到現場。從他們的表現中可隱隱地感覺到接生不是他們的核心業務,但那份專業的冷靜卻有叫人安心的果效。

一個星期後,隊長Doug帶了一份小禮物來拜訪。看著臂彎內小豬囡,Doug說:「幹了這行26年,從來都是從生命的另一端把人抓回來,見証生命的誕生,這還是第一次...」說著聲音嘶啞,眼泛淚光。雄糾糾的消防隊長,卻也有如此感性的一面。

今天特別帶了小豬囡到消防局,探望當天的消防小隊。四個高大威猛的消防員,俯身細看小豬囡時都充滿愛惜之情。我們要離開的時候,他們眼裡都盪漾著一種不捨的喜悅。原來感性的,不只是隊長一個,又或者是經常在生命的那一端搶險的人,更敏銳於生命的寶貴吧!

待小豬囡會說「Thank you」的時候,再帶她來探望這幾位消防叔叔吧!


相關小故事
祝福中欣然起步
每次呼喚你的名字
給我生命中一個美麗的女人
永遠愉快地懷念你
念恩師
養豬者言 (廿九)

Labels:


Comments:
Oh...

You made my day, from bitter to sweet.
 
真係好特別!你仍然等到他們一同上班的日子去見他們。是否預先相好?
 
他們看生死比我們更多,所以我想他們會更加珍惜生命.
 
真的是好令人感動啊!
其實消防隊員平常從生命的另一端把人抓回來,也是很了不起的事!小豬囡真是從第一天出生就充滿不平凡的經歷啊。
 
Anonymous,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

BeeBear,
是呀,約了好一陣子。

Lazy Cora,
大概是這樣吧 :)

material girl,
我也很期待把她出生的故事告訴她呢!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