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5, 2006

稱呼








最近察覺,老婆豬對我有兩個不同稱呼.
而兩個稱呼後面所附帶的事情,性質亦有所不同.

若果老婆豬的句子是以「爸爸」開始,
跟著的內容不是要我替小豬B做一些事(例如:「爸爸,小豬B要換diaper啦!」);
就是以小豬B的威名去要求我做一些事(例如:「爸爸,記得洗手呀,不然會弄病小豬B啊!」)

若果老婆豬的句子是以「老公」開始,
跟著的內容不是要我替她做一些事(例如:「老公,我想飲杯水.」);
就是以自己的威名去要求我做一些事(例如:「老公,快點睡覺啦,你無精神點照顧我呀!」)

一個稱呼,不論是boyfriend, fiancée,爸爸,媽媽,囡囡,大佬,老細,弟兄,
背後都反映著一個身份,
一種責任,
一段關係.

Labels:


Comments:
{婚前}:
男人介绍自己的女友:我条菜、我货士、我女人
女人介绍自己的男友:我好朋友,我男朋友、我honey、我那个...

{婚后}:
男人介绍自己的妻子:我老婆、我女人、我只姆、我只老虎姆,
称呼自己的老婆会叫:honey,(dar)ling,mummy
女人介绍自己老公:我老公,我男人、我家老爷
称呼自己的老公:老公、爹地、dear,honey,皇帝...

猪大哥说得对,
无论是什么称呼,它都代表一种关系的存在,
也是显示关系中的亲密态度。

等老了,我们又会有多几个称呼:
公公、婆婆、嬷嬷、外公、外婆、老野。。。
人类的关系一直循环、川流不息。。。
 
可以同時用小貝比和自己之名對老公發號施令, 老婆豬真幸福呢. ^_^
 
我會認爲小豬B係係玩口水多過流口水~~

=P 哈哈哈哈哈
 
同意!當我老婆大叫「周XX」(我個名,唔係講粗口!)嘅時候,我就知道有麻煩喇!
 
Pink Lady,
是呀,不同稱呼也標記著人生不同的階段呀.

Material girl,
老婆豬現在有兩個令牌,不得了啊!

Amelia,
我也是這樣想^^

Ka Ka,
叫媽媽做「美女」,你也真會逗人開心哩 :)

Shepherd boy,
哪老婆平時是怎樣叫你的啊?

Mao Kit,
我也很開心見到你 ^_^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