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一件有關雪的小事





捧著熱茶,望出窗外,雪花紛飛.
看著那被積雪厚厚地覆蓋著的車,而不用急於去清理,確是賞心樂事.

每次下雪,都會想起多年前的一件小事.

話說那時初到溫哥華,有一個星期六忽然下起大雪,而且是非常大的那種.
那天早上,豬媽媽的教會有一個聚會,本來打算取消,但收到電話,說有幾個公公婆婆已到了教會,在等入門.
為免那幾個老人家變雪條,豬媽媽決定到教會走一趟.
只是出門時發覺積雪太厚,高及膝頭,車子無法開動.
就在豬媽媽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想了一個辦法:
我除了穿著厚厚的衣物,牛仔褲,和波鞋外,更在雙腳套上兩個大膠袋.走在豬媽媽前頭.
每走一步,都順勢將積雪掃開.
一步,一掃,一步,一掃...
就這樣,我們走了一個多鐘頭才走到教會.

不知怎麼,每次下雪,都想起當日一步一掃,不時回頭看看踏著我的腳印的豬媽媽的情景.
還有,我到現在還不明白,那幾個精壯老頭,當日是怎樣走到教會門口?

Labels:


Comments:
噢!我很感動啊!
感動在那幾位老人家的熱心,
感動在你媽媽的愛心,
感動在你那份細心,
感動在你對媽媽的關心,
感動在你倆在雪地上留下那些足印,
印著那份不離不棄的母子情!
我真的感動了!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very touching story =) bbg
 
想要靠近神,有心想做的話神一定開路的。我想那應該是那幾位公公婆婆甘願冒著風雪去教會的原因。

而且,老人家都有精靈的時候~ 可不要小看他們哦~

最近天氣好差~ 你們都要小心身體哦~
 
My piglet,
能為你帶來一點感動,我也很開心 :)

Anonymous,
You are welcome ^^

Amelia,
對,老人家真的可以很厲害!

Mao Kit,
Thank you ^^
 
好喜欢雪,
可能是因为从没遇见雪吧!
 
orange_joe0412,
好歡迎你來訪啊 ^^
喜歡雪的話,可以趁冬天來加拿大旅行呀!
 
哈哈!等我筹到旅费先!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