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養豬人的責任







昨日大風警告生效,我家又例牌停電...
停電時間大概由清晨四點開始,暖氣系統全面停工.到我六時多起床時,才發覺小豬B的面豬仔好凍,馬上替他著多件衫之餘,將他緊抱在懷裡取暖.

每次抱著小豬B,我都會跟他談天說地.今次正值停電,便跟他講一講有關危機處理.
我說:「小豬B呀,處理危機不只係一個方法和技巧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要冷靜,果斷,有清淅的邏輯思維,敏銳的分析能力,迅速的組織能力,擇善固執的道德勇氣,最後還要加上體恤他人的心...」
說到這裡,我心裡忽然想:這些質素和品格,都是要自小培養.要小豬B成為一個這樣的人,責任其實在我這個養豬人的身上.

Labels: , ,


Comments:
嗯,偉大的養豬人的責任,女人看了很感動,老婆豬與小豬B好幸福哦!豬大哥,一起加油哦!
 
小思語的媽咪...
養豬人又來同小豬B發表偉論了,怪不得小豬B要捂住爸爸的嘴,心想:爸爸,夠了,讓我休息一下吧!
 
子不养,父之过。有猪兄如此教儿,要小猪B变坏我想都很难咯!

要是所有为父者都如猪兄那么教育儿子,我想天下一定会太平的!
 
女人,
謝謝!!
你也快結婚了,我也為你打氣啊「加油!」

小思語的媽咪,
沒得救了,他爸爸就是個多話的人 ;)

男人,
你也快結婚了,打算什麼時候要BB?
不如你也快點加入「締造天下太平」的行列吧^^
 
you are such a good daddy ^___^
 
Thank you ^____^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