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語言天份



老婆豬是個有點語言天份的人(至少比我高一點)。

例如在中學時期,跟一班來自台灣的同學玩在一起,就這樣學了講國語。現在上班也能用國語跟客人溝通,甚至能到國語節目中做訪問嘉賓。

又例如在追日劇的日子,她也學了不少常用日語,而且發音也似模似樣。
每次上日本餐廳,她都用從日劇中所學的日文跟侍應打招呼,誤導人家以為我們會日語,嘰哩咕咾的用日文跟我們落單。我一頭霧水,老婆豬卻覺得非常好玩,將侍應當作補習老師,不斷問人家有關日文發音和文法的問題。
就連剪頭髮,她也去找個日本師傅,乘機練習一下。

有一次,我一入家門,老婆豬就走到我面前,眼神憂怨,語帶激動的用日文向我說了一大段說話。
「...這是什麼意思?」我問。
「沒什麼,是松隆子在天橋上罵木村的對白,我背了下來,找你做對手 ^^ 」
「.... 」

Labels: ,


Comments:
厉害!老婆猪,ganbate!
 
好可愛的老婆豬!
希望老婆豬再接再勵
下次學韓劇的對白來跟你較量吧!
呵呵﹐好好玩哦!
 
哈哈, 好有趣啊... :D 老婆豬果然是很有天份!
 
WAHAHAHAHAHAHAHA...

I can't hold my laugh...YOU ARE CUTE 老婆豬...I wonder if 小豬B inherits this 天份...
 
haha..good for u!!!~~haaaa
 
Yes, She is crazy guy.
 
幸好我家女人不会啊!
还好本地韩剧都是已经翻译过了,所以女人没机会学韩文哦! ^_^
 
老婆豬很口愛哦!下回有機會就學學馬來文吧!
 
杀人的蓝色鯨魚,
你好像也會少許日文呢,ganbate ^^

Pink Lady,
那我就先要投資買韓劇給她囉...

Material Girl,
如果她看印度劇集,可能更不得了 ^0^

Solar flash,
相信小豬B會 inherit 到老婆豬整蠱做怪的天份。

Growup-piggy,
well, having such a cute wife is indeed a blessing :)

金鷹,
That's why you guys are friends for so many years ^^

男人,
學多一、兩個語言是好事嘛!

女人,
老婆豬學語言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一套有型男靚女兼有中文字幕的浪漫愛情電視劇。
你有這類馬來劇介紹她嗎? ^^
 
勁!咁老婆豬應該可以學懂BB話,同小B豬「對話」!
 
卡西B,
你好嗎?!很久沒有見你啦!
BB話不易學呢 *.*
 
養豬人,多謝你的問候!
近來較忙亂,所以多「看」少「寫」blog!
 
ELSIE 真的變得越來越可愛哦。怪不得EDWARD咁錫你啦。 ^。^

我係香港的SHIRLEY WU呀﹐HELLO。 小豬B你好呀。
 
卡西B,
明白明白,好好保重啊 ^^

Shirley部落格,
Hello!
你新婚生活也不錯吧?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