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語言訓練

[跟佑佑豬兩兄弟,傾下計。]




近來發現小豬B不時喃喃發聲,自言自語,甚至會運用聲音去引人注意。我心中大喜之餘,開始進行「語言訓練」。
例如在餵他吃奶時,重覆地說:「仔仔食奶奶。」
然後將句子加長:「爸爸餵仔仔食奶奶。」
再加點花臣:「爸爸餵仔仔食奶奶食得好開心。」

聽講有專家話,口語能力是其他教育的基礎,而幼兒期是學習口語的最佳年齡。
又聽講有研究話,母語的能力跟將日後的學校成績優劣,社會地位高低,收入多少成正比。
不過老老實實,我沒有想得這麼遠。
我開心,只因我是個鐘意講話的人,好期待小豬B快點識講話,可以同我傾計。

Labels: ,


Comments:
那么猪兄要准备为小猪B解答问题了!

据说,小孩是人类人生吸收能力最强,学习能力最顶峰的时候了,每个小孩都是一个爱因斯坦哦!呵呵

还是要说一句:炎黄子孙怎么样都要懂母语哦!
 
男人,
要解答問題,不成問題。
但要下一代在加拿大學好中文,可真要花點腦筋...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