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8, 2007

上一代真不簡單





前幾日和豬媽媽到餐廳吃晚飯,她看著餐廳內的大螢幕電視,忽然感慨地說:「退休以後,要好好學下睇電視!」
「為什麼要學睇電視?」我問。
「我自小家貧,家中無電視。到生了你們三兄弟以後,又無時間睇電視,所以從來都無明白過睇電視的樂趣。」

其實我常常都覺得上一代的經歷很不簡單。
就以豬媽媽為例。出生於中國大陸的鄉下地方,小時候隨家人落難到香港。經過多少年個年頭的努力,終遇上了豬爸爸,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當生活略見豐足,又為了兒子們毅然移民到加拿大,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
而與此同時,世界急促變化,科技日新月異,什麼全球化、網絡化、資訊化,令社會環境迅速改變。在忙碌的生活背後,這一切能追上多少?

「媽,你還要學電腦呢?!」我以捉弄的口吻說。
「唉,我就最怕碰這個!」豬媽媽邊說邊頭擰擰。
「但你識得 check email 和上網睇我的養豬人blog,已經好叻喇!」
豬媽媽忽然露出得意的神情:「前些時辦公室換了新電腦,我請人幫我安裝了中文 Window,以後收中文 emails 就更方便呢 ;) 」
上一代真不簡單。

Labels:


Comments:
有些人會因為怕被時間的洪輪淘汰, 而不斷學習; 有些人會認為自己太老了, 不怕被淘汰而不學習, 可是又怨恨社會環境各樣各樣改變太快. "活到老, 學到老"...豬媽媽很厲害呢 ^_^
 
Solar flash,
代豬媽媽講句 "Thank you!"
 
俗语有云:上一代的人啊,吃盐多过我们吃米,过桥多过我们走路!更有一句,比较粗俗的:“我放屁多过你喘气!”哈哈

无论是盐、是路,前辈永远是我们的借镜哦!

能活到老,学到老,猪妈妈的确不是省油的灯啊!
 
男人,
“我放屁多过你喘气!”
這句真是沒有聽過...果然是活到老,學到老 ^^
 
呵呵,不好学不好学,太粗俗咯。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