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一條長厠紙

前兩天的下午,小豬B向我要了一條膠紙,然後就上了二樓。
過了一會,見他毫無聲色的,就上樓看看他在搞些什麼。

一上到二樓,就見他拿著一條長長厠紙,要往房門上貼。看著這情景,我第一個反應是要喝止他,教他不要浪費厠紙。正要開聲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他看來不像是在搗蛋,況且他平時也不會這樣浪費厠紙...」於是我改口,問:「仔,你這是在幹什麼?」
「我... 我做一些事...」
「你是要做什麼事呀?!」
「我... 就是在做一些事呀!」
於是我靜下來觀察,見他態度非常認真的把手放在自己的頭上,又比劃厠紙的長度和門的高度,我忽然靈光一閃,說:「仔,你在為自己量度高度,對嗎?」
小豬B咧嘴而笑:「嗯,我是在度... 度高!」

明白以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剛才能先放下自己的情緒。

Labels: ,


Comments:
感動ing *_*.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