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有情相牽

上週末小豬B首次獨個在外留宿。
星期六大清早,我還未起床,他便已在全屋上下走來走去,最後走到我床邊大叫:「爸爸,起身啦!我已經執拾好今晚去sleepover的袋!」
我從床上邊爬起來邊問:「你的袋裡裝了些什麼?」
「有一個Iron man給Caleb哥哥玩;一本法文的書要臨臨姐姐讀給我聽;兩隻很好聽的CD準備在車上聽;還有今晚的睡衣。」
「想得頗周到呢...」
「還有牙刷啊!我忘了拿牙刷!」說著就衝了去洗手間取牙刷。

那個下午,小豬B興奮地離開,去了二叔家。
那個晚上,看著小豬B的床,喃喃地說了一句:「孩子大了」,心裡泛了一絲喜悅,但某處又同時閃出了一個念頭:「有一天,孩子就不會再睡在這裡了」,喜悅的感覺滲入了一點不捨得的愁緒。

第二天早上,二嬸把小豬B直接帶返教會。當小豬B看見我在大門等待著,雀躍地衝進我的懷裡,不停地叫著:「我太掛住你啦!我太掛住你啦!」

是的,孩子會長大、會高飛,重要的是彼此有情,彼此相牽。


相關小故事
我不會法文...
養豬者言 (四十一)
醫院的咖啡室
欣然起航
好好親一頓

Labels: , ,


Comments:
孩子长的再大,都会想到父母亲,这就是剪不段的父母情.
 
「我太掛住你啦!我太掛住你啦!」...我的鼻子一酸...想起寶貝仔亦經常對我這樣說!
 
Jasmin Houng,
情就是這樣美妙,又不能言喻。

阿Bee媽咪,
阿Bee真是太窩心了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