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莫名其妙的高興

今天是個快樂的日子,因為小豬囡開始吃米糊了!
說真的,又不是大學畢業、又不是學會了什麼技能,更不是宣佈結婚,就只是糊來張口,而且還是吃到天一半地一半,為父的心裡就高興得不得了。

還記得那天,那個平凡不已的下午,回到家裡,爸爸一見到我就從沙發上一躍而起,眼眶紅紅的衝到我跟前。我楞了一下,腦裡正揣摩著有什麼可能性的事情會發生,爸爸已從右袋裡掏出一封信,說:「仔,大學取錄了你!」說著他自己已哭了起來。

做父母就是這樣的莫名其妙,孩子的任何成就,哪管是學會叫聲「媽媽」,還是孩子自己當了媽媽,心裡都會高興得不得了。而我相信就是在父母因自己而由衷地喜悅的過程中,孩子的心也漸漸變得茁壯。

相關小故事
有情相牽
母親的夢
愉快的問卷
養豬者言 (四十三)

Labels: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