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6

你永遠是我心中的第一

早上是一段非常考耐性和管理能力的時間。
在打點兩個不同年紀的孩子起床、更衣、梳洗,吃早餐的同時;要準備他們的午餐、小吃和下午茶;同時要自己更衣、梳洗、吃早餐,以及準備自己的午餐。而不論孩子心情和配合度如何,這一切都必須在90分鐘內完成。

今早不到6時,小豬B就已起床,而且還安靜地做功課。到我起床時,他已準備好吃早餐。 當小豬囡還在吃早餐時,小豬B已把書包收拾好,在廳裏看書。
孩子配合,我的手腳也更俐落。小豬囡還在吃早餐時,我已完成了所有的工,於是我取了一本書,去到小豬B身邊,説:「我讀一本書給你聽,好嗎?」
「什麼書?」
「一本特別適合你的書。」
「Ok...」
「You were the first... You were the first to sleep in the basket with the yellow ribbon wound round...」
「我小時候可沒有睡在籃子裏呢!」
「You were the first to cry. You were the first to smile...」
「媽媽説我小時候很少笑的啊!」
「You were the first to coo when we sang to you. You cooed so we would sing again. Over and over and over...」
小豬B若有所思的緩緩地把頭靠在我的手臂。
「怎樣?想起了什麼嗎?」
他抬頭望向我,笑了一下,示意我繼續讀下去。 於是我一直讀到最後:「One day there may be a second to sleep in the basket.... But you will always be the first.」
「爸爸,這本書你只可以讀給我聽啊!」
「對啊!我就是專誠從圖書館借回來,要讀給你聽啊!」
「那你為什麼現在讀,不留到晚上 reading time 才讀?」
「因為我想你記著 "to me you will always be the first" 去開始新的一天。」

把書合上,看一看鐘,時間剛好,是時候要出門了。

相關小故事
神奇的事情
被寵的時刻
Dad, what if I killed you...

養豬者言 (十二)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