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其樂無窮

[小豬欄產後溫心養生套餐A:
勁薑紅棗煮雞+薑炒飯,配補氣炒米茶]


昨天我家廚房成了一個kitchen studio.
一位經驗老到的auntie充當導師,教了我煮7道產後養生菜式.
過程中,auntie說:「你對老婆豬坐月都真係幾投入!」
聽後,我很高興,心裡想:「我的志願是要做個專業的養豬人嘛!」

經營小豬欄,真是一個需要不斷學習的過程.
過程中,其樂無窮.

Labels:


Comments:
有个会煮坐月菜的老公,
老婆猪的幸福真让人羡慕得要死!!
记得提醒老婆猪坐月期间尽量不用碰冷水哟
不然手尾长呢!
我们这里坐月很传统的,
很多禁忌要跟,
但也有很多禁忌我也没跟
比如一个月不洗头,我就打死也做不到,
最多都是隔两天酱就洗头了!
只是洗了后就得马上吹干及喝去风酒。
还有很多很多。
坐月子&照顾新生儿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耐心&学问,
真难得猪大哥蛮享受这过程!
 
今天終於上網看你們的blog,我都好開心,小心身體,多些休息,不要累壞了.我遲些會送一份小小的遙遠禮物給契仔(注意這是心靈禮物).但因剛去完南非,未有時間,請稍等...
 
養豬人,
有好野,記住要益下同路人先得喎!
唔該食譜同煮法呀!
thank you!
 
Pink lady,
你好嗎^^
畢竟是中國人,連坐月傳統都帶來了溫哥華.
其實有的傳統也蠻有用,畢竟中國人的體質跟本地人有點不同.
當然,被打破了的禁忌也不少...:P

Bo Ling,
南非之旅愉快嗎?有騎大笨象吧:)
請問...「心靈禮物」是怎樣接收的??
不過還是先說謝謝^_^

卡西B,
無問題,等我先整理一下再話你知:)
 
還親自煮養生餐, Pig farmer 真是一個盡責的養豬人啊! 老婆豬真幸福. ^_^
 
会煮猪脚醋吗?
对坐月婆很补的!
我也很喜欢吃!!
可以丰奶哟!^^
 
老婆和BB當然要食,補一補。但係養豬人自己都要注重身體。倘若連你也病倒了,又或者餓壞了,邊過嚟照顧豬媽媽呢?所以,有得食就要食多D,有得訓就要把握機會訓!
 
pink lady 所講有關坐月時不要洗頭,其實也並不無道理。聽人家講,因為大肚婆生仔後,皮膚的毛孔會比較大,容易入風,冷親。所以,有D人便不鼓勵生完仔就即刻去洗頭,以免會風入頭以致頭痛。不過,老實講,一個月唔洗頭,點忍呀!總之就洗快D,唔好洗噤耐,洗完就即刻整乾個頭,應該OK的!我太太也是這樣,都冇事。
 
謝謝SB的補充。^_^
嘻嘻﹐你知啦﹐
我們女人生仔時出盡牛力(順產)﹐汗流浹背﹐
生完又不能碰水﹐
頂著那汗臭味一個月喔﹐
真的會臭死掉﹗﹗

所以我最多頂到第5天就用姜水
加傳統草藥的熱水洗頭(當然要速洗速決)
洗完後就快快抹干﹐喝去風酒。
坐月進風﹐手尾長﹐以後年紀大了會有很多病痛﹗

傳統的禁忌其實也有很多中醫養生道理﹐
只是有些比較不科學的﹐就不需要跟了﹐
話雖如此﹐還是聽過來人的話比較受益﹗﹗^_^
 
Congratulation! 在這個感恩節和中秋節期間,真是籍得感恩!上次先跟你們吃過飯,你們仲話十月才是預產期,點知一星期後就話咁快生咗出來啦,BB好可愛,中文名叫乜呀?有時間等我都探下BB先,不過Edward你要好好照顧BB和Eslie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呀!
 
Ka Ka,
坐月保持心境愉快是很重要的啊^^

Material girl,
Thank you.
You make my day ^___^

Pink Lady,
猪脚醋比較複雜...所以請了人家做.
老婆豬很愛境猪脚醋呢!
還有,你說的風酒是什麼東西?

Shepherd boy,
看來你也頗有心得呢!
 
从粉红夫人哪儿认识到猪大哥,男人也来凑个热闹!^_^

可喜可贺!恭贺猪大哥喜得麟儿!但愿母子平安哦!^_^
 
Congratulation to Edward and Elise:

having your 1st Baby.

yes as others said, Edward don't forgot to take care of yourself too.

enjoy reading your post Mr Pig Farmer

Love,

Jennyau
 
我想「風酒」便即是「驅風酒」... 是用來驅風驅寒的!是嗎?
 
男人,
歡迎,歡迎!
在粉紅夫人那裡曾見過你啦.
有空多來探訪小豬欄唷^^

Jenny Au,
Thank you :)
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 la.

Shepherd Boy,
Thank you^^
風酒的材料是什麼?
跟雞酒一樣,可以自己煮嗎?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