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5, 2006

怪獸蛋!

昨日見朋友食滷水蛋,令我想起童年時一個驚險的經歷.

話說有一次,教會兒童主日學搞了一個郊遊活動,我和弟弟阿義都有參加.

午餐時間,老師每人派了一個食物袋,裡面放了各種不同美食.
正當我準備開餐時,阿義神色凝重的走到我身邊,問:「大哥,這是什麼?」說著遞給我一個小膠袋,裡面有一只呈淺啡色的蛋,表面上有龜裂,而且有深啡色的液體從裂逢中滲出.

我一見立刻察覺事態不妙,本能地探手入自己的食物袋中,驚覺裡面也有一只一樣的怪蛋!
我壓低了嗓門,說:「阿義,這是怪獸蛋!」
弟弟聽了,立時露出慌張的神色.而身為兄長的我,則鎮定地以近乎命令的口吻說:「不要怕,跟我來!」
我們迅速地找到一個垃圾筒,而為了不禍及其他小朋友,我們更挑了一個遠離人群的垃圾筒,將兩只怪丟了進去,然後拔足逃跑!

回家以後,我們急不及待將這個驚險的故事告訴豬媽媽.
豬媽媽聽了後,要我們再詳細地描述一次怪獸蛋的模樣,然後說:「仔呀仔,那叫做茶葉蛋,是主日學老師弄的...」

Labels: ,


Comments:
哈哈, Pig Farmer 小時候也很有想像力呢!

但為何 Pig Farmer 那時只救弟弟, 不救其他小朋友? Hee Hee...

我還是小小電筒時也有過一個驚險的經歷. 那時我姨姨和我玩一個切斷手指的魔術. 她把我的手指放到道具上, 然後 "咔" 一聲, 手指就掉到桌子上! 我看到後就大叫, 之後放聲大哭. 雖然知道了掉到桌子上的是假手指, 我的手指都好好的, 但我是嚇得哭了半小時呢...

可見...小朋友的世界充滿了驚險(其實多半是十分有趣呢...只是那時不知道而已...)
 
呢件童年趣事的背後﹐讓蕉覺得您同弟弟都好幸福。因為您地有一位好好的主日學老師(當然﹐意思並唔係話有野送就足以為好的老師...), 因為她/他用心地待您們﹐讓您們接受新的事物﹔在您們的成長路上有一個回望過去而思索的機會。此實屬難得!

至少蕉暫時都未遇過一個會煮蛋蛋俾學生食的老師~ ^0^
 
哈哈哈, Pig Farmer 小時候好可愛喔. :D 而且是一個會救弟弟的好哥哥.

我小時候也有被食物嚇哭的經驗, 那個時候打死都不肯吃熱狗, 因為 "我不要吃狗肉"... ^^;
 
其他小朋友都吃了怪獸蛋了嗎??
 
Solar flash,
小孩子的世界裡,的確充滿了驚喜!
是因為想像力,也因為一顆充滿好奇的心.

蕉JiU <~*,
我也為著那些老師而感恩...雖然有些我已經忘了...
但在我的故事裡,他們留下了美好的痕跡.

Material girl,
Ha, ha, 你小時候很喜歡小狗的吧!?
不過,其實為什麼"熱狗"要叫"熱狗"呢?

Amelia,
其他的小朋友都應該吃了怪默蛋,
因為...因為...他們應該沒有我那麼笨...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