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小豬B的名字 (一)

親愛的小豬B:
如果你是囡囡的話,你的名字將會是Aloe.

Aloe是一種自古已被廣泛使用的藥草,在不同文化的古藉中都有記載.
Aloe其貌不揚,內裡卻蘊藏著溫和的藥性,為人醫治傷患,解除痛苦.
而醫治別人的時候,必先擘開自己.

親愛的,我和媽媽都期盼你這小小的生命,不只為自己而活,
而是帶著捨己的精神,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你的,
養豬人爸爸

Labels:


Comments:
Hello Pig Farmer,

Last time I talked to your wife and realized that she loves 茶葉蛋.
I told her about going to the chinese medicine store and ask them to give her the amount of ingrediants. Today i came across this receipt. hope she will like it.

准备大约15个鸡蛋,鸡蛋挑选大小适中的,太小的话作出来的茶叶蛋会比较咸,太大的话要卤很久才入味。先将鸡蛋在清水中小心洗刷干净备用。

将鸡蛋煮熟,煮熟后将蛋壳稍微敲出裂纹备用。另外准备5公克 八角、5公克陈皮、5公克桂皮、1/2碗酱油、2个红茶包、1小匙盐和适量的水(以浸过所有材料为准)备用 if you like it with a bit of sweet touch, put some brown suger in.
 
It's good to have expectations for your child, especially in a name. The name 'Aloe' - an implied meaning with 為人醫治傷患,解除痛苦, great. But with a suggested characteristic of 其貌不揚 for a 囡囡? Hm....


「豬囡」, good luck.
 
Aloe 就是蘆薈囉.
嗯, 光是聽見 "囡囡" 就覺得好可愛, 小豬 B 不管叫什麼名字都一定會很可愛的. ^_^
 
哈﹐小豬B是公主哦﹗

‘蘆薈’對外傷傷口復原有很好的幫助﹐
高纖維的它還可以減肥呢﹗(對任何可以減肥的東西都很敏感﹗呵呵﹗)
‘Aloe'這名字也‘真太特別’了吧﹗^_^

有英文名﹐那中文名呢﹖
取名命名真是一門高學問呢﹗
本夫人為粉紅公主命名時與獅子王鬧得天下父母心嘛﹐都希望子女成龍成鳳囉﹗
Anyway,孩子健康快樂平安成長才是最重要﹗
 
補充﹕
"...與獅子王鬧得真凶﹐最後還是本夫人‘革命’成功﹗天下父母心嘛...."
^^Y
 
Linda,
謝謝你的食譜,有機會一定會試一試 :p

Anonymous,
不擔心,各花入各眼嘛^_^
其實我幾鐘意Aloe,相片中的那株aloe是我很喜愛的植物,也是我唯一的室內植物.
我認識一位朋友,在後園搭了個溫室,種了近千株不同品種的aloe呢!
btw, 我家的是「千代田錦」品種.

Material girl,
對,對,對,小豬B一定可愛^^ (為父的偏見...)

Pink lady,
中文名還在思考中呢,都怪自己中文底子不好...
以你中國文學高材生的背景,小王子和粉紅公主的名字應該很出眾吧!

小豬B是仔是囡仍是未知數呢!
所以也預備了一個男仔名,過兩日告訴你 :)
 
Heehee...如果是囡囡的話, 她的中文名應該不會叫"蘆薈"吧...^_^
不過千萬不要叫"玫瑰", 因為玫瑰美麗但帶刺, 意思和蘆薈完全相反...>_<
但不論名字是什麼, 肯定小豬B天上和地上的父親(當然還有地上的母親)都會愛錫他/她呢 ^_^.
祝小豬B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_^
 
歹勢﹐什麼中文高才生﹐都是騙吃﹑騙吃的啦﹗
中文取名蠻具挑戰性的﹐除了音要順﹑意要好﹐還要挾生肖﹑五行﹑筆劃等很麻煩的。
本夫人不才啦﹐小王子的名字是找人取的﹐粉紅公主則是自己看書找的。
豬大哥也太會賣關子了﹐小豬B到底是男是女﹖
我看啊﹐照老婆豬的肚子來看﹐應該是男的~~^_^
 
Hi Pig Farmer,

多謝你上次光臨「舍下」及「賜字」!

你還未知小豬B是男是女嗎?按理早兩三個月,你應該已知道吧?

叫Aloe,直譯豈不是叫「蘆薈豬」嗎?有點像喝「清涼爽」的感覺!(說笑!)

祝你一家三口,身體健康,生活蒙福!
 
如果是囡囡的話,養豬人真的要小心太寵愛了。就像我家大少,個囡囡還沒學講話就已經把他搞到昏陀陀,到會講話的時候,他肯定無力招架。
但我覺得你豬場的主打因該是以仔仔豬為主的。

好期待喔。
 
Solar flash,
謝謝你的祝福啊^^

Pink lady,
不是故意賣關子啦,我是真的不知道小豬B是仔是囡呢.
正如卡西B所講,照理其實早幾個月已經可以知道,只不過我們想留待小豬B出生的一刻才揭盎,所以照ultrasound時也叫醫生不要告訴我們呢.

卡西B,
你好呀,謝謝到訪!
老婆豬也到過你的blog,覺得很有意思呢^^
得閒多來啊寒豬欄啊!

Anonymous(你是不是小思語的媽??),
很多朋友都怕我會寵壞小豬B呢....應該不會吧... -.-''
 
當我見到你打算給女兒這個名字時

心中直接地聯想起金庸先生筆下的"程靈素"
 
當然.....
名係要同個姓夾先好聽.

如果養豬人個女叫靈素的話...
名字雖優雅又有相配那英文名的意思..
卻未必夾得上養豬人的姓氏
(當然...我知道你會替你的小豬改上一個好聽的名字~~~~~^^)


雖然我未婚更未有孩子
我卻一直想替我的女兒改上一個名子
叫作"恩慈"

但當我向一些朋友說出時朋友都說不太好
因為加上了我的姓氏後, 那會和某名星的女兒有著相似的姓名.....
那我的女兒可能就會給人笑了>.<

(也當然.....睇情況...到時...如果我想咁改的....也沒有人可以阻我:P)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