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抵打!



今早帶同小豬B去買菜。
有個阿嬸看著熟睡中的小豬B,竟然說:「這個 BB 真係好抵打!」
我心想:「你才第一次見他,幹嗎說他抵打?」但仍笑笑口禮貌地答了一句:「是嗎?... 」
那阿嬸竟然繼續說:「是呀!真係好抵打!一睇就覺得他抵打!」

看著阿嬸如此興奮地說小豬B抵打,我一時也不知怎樣回應。
還好阿嬸好像察覺到我禮貌的笑容背後的那份疑惑,便說:「你明白什麼叫"抵打"嗎?說他抵打就是說他好 cute,好得意!」

原來如此...忘了問她是哪裡鄉下...

Labels: ,


Comments:
笑死我啦! 嗰阿嬸都好抵打呀!!
 
Vivian K.,
對,嗰阿嬸都好抵打! Ha Ha!
 
嗯, 小豬 B 是的確很 cute, 可是 "抵打" 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
 
廣東話中「抵死」就是「該死」的意思 (國語人文雅一點,會說「活該」)。
「抵打」就是「該打」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抵打」=「得意」,就要問阿嬸才知道...
 
呵呵﹐是啊﹐這種說法叫‘講反話’。
就是不能對小孩說成實的話﹐
因為小孩都很‘小氣’﹐
比如你一直說他/她很美﹐
長大了可能就不美了﹐
所以為了他/她將來美﹐
現在就要說他/她很醜﹐醜死了!
這就是怕[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所以對小孩要說反話。
我們這裡老一輩也是醬說的。
所以小王子&小公主時常都被人說“真是得人[男女男]啊!”
^_^
 
幸好阿嬸睇唔到小豬 B 醒果時個古靈精怪樣,否則點止"抵打", 極有可能仲"抵meet" "抵咬" ...
 
Pink Lady,
難怪父母都愛在人面前強調自己的孩子有多百厭多頑皮多麻煩囉 ^0^

Vancouver GM,
所以你就常常對個契仔又搣又咬囉!
>.<* 哇~~ 契媽又咬我~~
 
熙熙嫲嫲都成日咁同熙熙講:「真抵打!」
pinklady講得好啱,d老一輩的朋友多數有咁嘅想法!
 
卡西B,
原來熙熙也是個抵打的BB呢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