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窮開心

這兩天,來了一位跟豬媽媽相識了四十年的老友。
言談間,不免提起一些陳年往事。

豬媽媽一邊哄小豬B,一邊憶述:「從前的生活真是窮得不得了,晚飯是一撮乾麵加兩條魷魚絲,連買一個蓮花杯(即小小的杯裝雪糕)的錢也沒有。」
老友接著說:「記得第一次出糧是十二月,天寒地凍,但我們卻高興得花了幾毛錢,買了兩蓮花杯,躲在被窩裡吃!」
豬媽媽笑著說:「想起來那兩個蓮花杯真的好滋味!」
「不知怎麼,那時候日子雖艱苦,卻生活得很快樂。」
「這就是所謂的窮開心,餓快活吧。」

看著她們回憶過往的緊日子時的那份真誠的喜悅,心裡竟泛起了敬意。

Labels: ,


Comments:
蓮花杯...好懷念啊~
我細個都無零用錢買蓮花杯gah~雖然我地屋企唔係窮到無飯食

我記得蓮花杯係我第一樣請我小學最好最好同學食的第一樣野~仲有魷魚絲~ 好可惜,我已經同我呢個小學最好最好的同學失散咗
 
人生有甜有酸有苦有辣...
回憶只有快樂和學習, 沒有痛苦和悲哀...
只是...人大概到老時才明白...^-^'
 
只要有所愛的人,快樂就是蓮花杯尤魚絲!

由別處路過,喜見爸爸博客。Hello hello。
 
這讓我想起了 "佐賀的超級阿嬤" 這本書.
的確窮有很多方式, 可以窮得怨天尤人, 也可以窮得開心. 能窮得開心的人, 真的是讓人湧起敬意喔!
 
Amelia,
或許你們會在網上重遇也說不定 ^^

Solar Flash,
有時,放開一點,看遠一點,
當下也可變得有智慧。

媽媽阿四,
歡迎到訪,多點上來啊! ^0^

material girl,
"佐賀的超級阿嬤",好像很有趣的書 :)
謝謝推介。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