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值得感恩

[在兒童醫院等候檢查。]


近來我家似乎跟醫院手術結下了不解緣。
繼二月份國臨豬的抽取臍帶囊腫手術;到豬爸爸剛進行的胰臟手術;下一個大概輪到小豬B。

前兩日開始,發覺小豬下腹兩旁間中有腫脹。昨日趁著到兒科醫生檢查一些小毛病時,順便看看下腹的狀況。醫生查看後認為是 Inguinal Hernia,即俗稱的「小腸氣*」。安全起計,醫生馬上寫紙,要我把小豬B帶到兒童醫院確診一下。若果確定是小腸氣,就需要在未來數週內做個小手術根治。

從兒童醫院回家後,弟弟阿義詢問小豬B的情況。
我打趣說:「看來近來我們家是 MSP** 的最大用家。」
阿義回應:「說不定到今年年尾,我們家每個成員都會做一次手術。哈哈。」
「還好有全民醫療計劃。不然我們家會因做手術而破產。這也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
兩人相視而笑。


* 小腸氣乃小童常見的外科疾病,一些內臟或組織不正常突出,位置常見於腹腔之內。一般是因腹部肌肉組織較弱引致。
** 加拿大的全民醫療計劃。1940年代由一位從政的浸信會牧師 Tommy Douglas 所推動。

Labels: , ,


Comments:
見到距咁辛苦我地就心痛,希望快點好番啦~
btw,啊諸B呢張相影得好似哥哥哦~

pray for you

amelia
 
希望小豬B快D好番啦!

佢有冇扭計呀??

辛苦你地啦!! 加油呀!!
 
oh, it breaks my heart to see him like that despite the cute-fitting hospital gown! must be tough trying to hold him down for hours in a strange enviroment! anyhow, I hope to be there with him on his day of surgery, so let me know the date asap la!
 
Amelia,
Thank you ^^

Anonymous,
當然有少少扭啦,但算是不錯了。

Adele Lui,
Thank you GM.
He certainly needs you support la!!
 
希望小猪B早日康复!
 
好彩小豬冇大礙, 真係值得感恩.
仲有, 我估我同你係同行喎, 你點睇?
 
做完手術,要好好休息呀!
 
哇, 養豬人家居然這麼多手術啊!
希望小豬 B 檢查結果沒問題, 接下來大家都不要再手術了.

話說回來, 有健康保險真的是值得感恩的事! 我也聽說加拿大比較接近社會主義, 人民受到的照顧比較多. (美國則真的是很可怕!)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上帝祝福您一家!
 
見到小豬 B 人仔小小就要接受手術, 真的為他心痛!!
但見他能靜靜的坐著, 又好像隱隱地流露出一點的堅忍, 努力吧!!
 
哎哟,猪大哥可真是辛苦了,
怎么事情一波又一波来临?
想另一层,这生活也真够[精彩]了!^_^
放心啦,我的小外甥以前也曾动过这种[小肠气]手术
手术蛮简单的,不会很痛,只是会在肚皮开2个小洞。(比起我家小王子来说,小case啦)
只是看到小猪B也要挨刀,心里也觉得很难受。
但是,我相信,非常相信,经过[挨刀]后的孩子,一般都会变得比较听话懂事的呢!
我家小王子就是最好的例子。呵呵!
 
男人,
多謝祝福 ^^

靛媽,
同行嘛,很有可能,... 你是哪一行呀? :)

lazy cora,
當然啊。現在準備做手術期間,也額外小心。

material girl,
我也聽說美國的醫療費用很厲害哩 :p
小心保重啊!

narumi,
Thank you ^^
Same to you ar.

liza (hong kong),
手術遲些才做。但真是要學堅忍呢!

pink lady,
多謝勉勵 :)
你家小王子也是有傷痕的男子漢呢!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