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4, 2014

沒有話要跟你說

不知是因為吃著自己有份做的焗雞槌吃得太開心,還是純粹是7歲孩子的賀爾蒙作祟,小豬B在飯桌上載歌載舞,手舞足蹈,「哇啦」一聲把我給小豬囡的湯打翻了。我即時的反應是大聲喝了一聲他的名字,然後跟他那有點慌張、有點知衰的兩眼交投了幾秒後,我運勁將怒氣回收,說:「你好好的吃飯吧。」

飯後小豬B和小豬囡跟老婆豬看電視,我在飯廳和廚房善後。

看過電視後,老婆豬帶小豬囡上房準備睡。我把小豬B叫到飯廳喝他的睡前奶。他從我手上接過那杯奶時,試探著說:「爸爸,等一會你是不是有話要跟我說?」
我心裡暗忖:這孩子的觀察力不錯,知我明火雖收,暗火仍存。也很了解我的個性和處理他犯錯的模式。
「你覺得我有話要跟你說嗎?」
「嗯。」
「沒有。沒有話要跟你說。」然後我彎腰,深深地望進他那被驚訝和不解撐得大大的雙眼,說:「沒有話要跟你說,因為我知道你已經知道我要跟你說什麼,也相信你會從剛才的事情中有所學習。噢,還有,你那套新的 Pokemon 餐具已清洗過,明天可帶返學校用。」
說著我轉身,想去把那套餐具拿給他看。但見他小心翼翼的把奶放在飯桌上,走過來摟住我的腿。
「怎樣啊?...」
「Nothing.... yeah!」

相關小故事
足球小將
有親情就有責任感
窩心仔
好好聊一場
養豬者言 (廿三)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