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有安全感的模樣

「爸爸!Crocodile!Crocodile!」
睡夢中忽然傳來小豬囡的驚呼。看一看時鐘,凌晨3時19分。走出睡房,已見小豬囡在走廊,慌失失地叫:「Crocodile!爸爸!Crocodile!」

我一個箭步走上前,把小豬囡抱起:「夢見 crocodile 嗎?爸爸在這裡啊!抱著你啊!」 我把小豬囡摟在懷裡,安慰了她一會。見她昏昏入睡,就把她放到她的睡牀上。只是一把她放下,她的眼睛就馬上睜得大大的,一雙小手緊緊地捉住我的衣襟。
「怎樣?還害怕嗎?」
她點了點頭。
「要到爸爸的房間嗎?」
她又點了點頭。
於是我把她抱回自己的房間,把她放在牀上,讓她躺在我身邊。我輕輕地捉著她的肩,感到她還在抖瑟,於是在她耳邊,輕聲為她禱告,然後為她唱著:「Hey, beautiful girl, daddy loves you. I love you. Most beautiful girl, in the whole wide world...」 忽然她的小拳向我面門一揮,同時一腳踼向我的小腹,又回復她那充滿霸氣的睡姿。 
我摸著自己的鼻,看著她那安詳的睡臉,心裡想:「這就是有安全感的模樣吧。」

相關小故事
女孩子真的是比較 sophisticated 啊...
好像沒有睡過...
幸福快樂其實好簡單
又長又悶的道理
養豬者言 (四十一)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