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6

天哪!我已經打不過他了!

小豬B跟他的忠實小粉絲。
球證把球拋到半空,小豬B的個子小,搶不到球,但瞥見對方前鋒往三分區推進,他馬上竄到前鋒身邊,經一輪糾纏追逐後,成功把球搶到手。 
看著他在球場上迅速走動的身影,憶起他小時候捧著大球籃連走也走不穩的趣怪模樣,心𥚃想:「不錯啊。」

大概因為手掌不夠大,控球明顯不穩,面對對方兩個球員左右夾擊,他作勢要從中間突破,卻在千鈞一髮間把球傳給中場隊友,然後繞過對方球員,走到一個無人看守的位置。 
看著這一切的發生,我的心動了一下:「這孩子還會走位啊...」 

隊友在對方後防力壓下出手,球碰到籃框彈到小豬B附近,他一個箭步把球拿下,避過後防攔截後把球射出,力度不大但剛好進籃! 
我振臂歡呼的同時,心裏驚歎:「天哪!我已經打不過他了!」 

球證吹哨,半場結束,滿頭大汗的小豬B走到場邊。
「爸爸,我覺得自己打得不好呢!」説著坐到我身邊,一面喝水,一面把頭靠在我的手臂。看著他一臉稚氣,我的心平伏了一點:「還是我那熟悉的小伙子呢!」

但當他站起來,再次走上球場,小小的背影隱隠地散發出男子氣慨,我的心再度驚歎:「我不是每天都看著他的嗎?怎麼竟能在我眼皮底下悄悄地長大了!」

相關小故事
就這樣,出發了
你喜歡做哥哥還是做弟弟?
玩耍的衝動
欣然起航
養豬者言 (三十四)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