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既高深又簡單

[老婆豬在品嚐我第一盅的燉雞.
...怎樣?...味道...不太差吧.]


聽說大肚婆要食燉雞,所以前兩日動手泡製了我人生第一盅燉雞.
燉雞聽起來好似好高深,但我竟然也成功做到,可見做法其實非常簡單...

數數手指,在老婆豬懷孕期間,我學識咗煮唔少補身食品.
諗番轉頭,自新婚到現在,我學識咗煮不少款式的飯菜.

記得小時候,我問豬爸爸:「你以前有煮飯的嗎?」
「沒有.」
「那你有去上堂學煮飯嗎?」
「沒有.」
「咁你點識得煮飯?」
「結婚之後,自然會識.」
所以自此以後,我就認定結婚和煮飯之間有一種神妙的關係.

當然,長大以後慢慢發覺,兩者原來係無必然關係.
要做到「結婚之後,自然會識」,經我多年從旁觀察豬爸爸,發現其實需要一種叫「使命感」的元素.
豬爸爸不是被逼要煮,唔煮無得食.而且佢好愛錫家人,視照顧我們為一個神聖嘅使命,所以就努力給予最好的,營養均衡的食物給我們.而因為有使命感,佢做得好開心.

愛,關懷,使命感,
聽起來好似好高深,但其實是在簡單的生活中,重複又重複的小環節裡流露出來.


**徵求秘方**
雖然好有使命感,但始終係初哥(老婆豬才第一次懷孕嘛!),如果知道有什麼大肚婆補身秘方,請指教一下.
Thank you, Thank you!

Labels: ,


Comments:
真幸福!!

just in case i don't have time to write sth here on 13th, 四周年快樂!!

可以整張老婆豬側面照比我睇下佢個豬肚有幾大嗎??不過我無補身秘方交換喎....
 
哎呀﹐大肚婆不用特別補啦﹗
肚裡的BB吸收不到太多營養的﹗
最怕補大了肚皮﹐生了後很難keep的﹗
非洲大肚婆也沒吃什麼補啊﹐
一樣可以生個健康的BB﹗
照著平時的食量﹐
多吃蔬菜水果﹐
多陪老婆豬散散步﹐
保持心境愉快﹗
丈夫的愛與關懷就是最好的滋補啦﹗>_<”
 
伴娘,Thank you la ^^

Pink Lady,
果然是過來人,一下子就說到重點.
那我就用更多的愛與關懷去煮飯給她和陪她散步吧!
 
"結婚和煮飯之間有一種神妙的關係"?

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關係的,至少對某些男人來説,例如我家大少爺。不過也正如你說,大少爺也有他很多好的東西讓大少奶戀慕一生的。

ehh...有點想嘔添。
 
oops,吾記得署名添。上邊個篇係小思語的媽咪寫的。
 
相信有些你家大少爺的優點是我所不知道的,
但只要你知道而且戀慕一生就夠了!
 
我也是有了四個多月.也想知道一些補身祕方.只是一吃雞便想吐,我老公都很頭痛.不知吃甚麼才好.
還有,不知道有沒有一些可以專讓準媽媽互相交流的message board. 好讓我們互相支持及交流心得. 
 
Expecting Mom,
恭喜,恭喜!
其實懷孕期間首重營養均衡,每日要
Grain Products 5-12 servings
-i.e. 1 slice of whole-grain bread, 30g of cereal contains 1 servings.
-A bowl of rice or pasta contain 2 servings.

Vegetables and Fruit 5-10 servings
-eat lots of vegetables, fruits, salads, juice will do it.

Milk Product 3-4 servings
-1 cup of milk (250ml), 2 slices of cheese, 175g yogourt contain 1 serving

Meat and Alternatives 2-3 servings
-50-100g of meat, poultry or fish contain 1 serving
-1 egg, 100g tofu, 30ml peanut butter contain 1 serving

二要留意需要有什麼額補的補充.
每日要很多很多Calcium, 這是因為你大部份的鈣會被BB抽取了.需服用鈣片.
要有Folic Acid,對BB的背骨和腦的發展很重要.一般都建議服用一隻叫Materna的多種維他命.
如本身有貧血,可能要服鐵丸.

你是在Canada的嗎?
以上的資料可從家庭醫生取得.
在BC省更可免費取得一本Baby's Best Chance,內有很多實用資料.
也可到以下網頁:
http://www.babycenter.com/pregnancy/pregnancynutrition/index

http://www.dialadietitian.org/search/search.asp?yider=pregnancy

至於中式食療,真是各鄉各例.
10中國媽媽有20種食法!
一般有燉雞,燕窩.
但最重要是各種營養都吸收.不想吃雞就吃其他肉啦!

牛尾羅宋湯(真材實料煲的那種,不是茶餐廳的橙紅色染料水)含豐富營養.

有什麼問題,再上來交流啦!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