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5, 2007

抓住的功課




剛出生的BB,一對小手經常都只是緊握拳頭.
但到了3個多月大,就會開始對自己雙手產生濃厚興趣,用不同方法去學習運用一對小手.

最近小豬B就常常吮手指,玩手指,和伸手去探索周圍的物件.
例如放在床邊的毛公仔,過去他只會眼望望,近來就會嘗試伸手去接觸.

所以現在我不時都會拿不同質感的東西,給小豬B感受一下.又教他抓住物件.
當他偶爾成功地抓住一樣東西時(可能是公仔,或者是我的眼鏡),他都會緊緊握住,甚至興奮地搖動獵物.

不過,小豬B,這只是第一步.
抓住,放開,
是要一生學習的功課.

Labels: ,


Comments:
每次我見到小豬B抓住D野geh時候,距都係一邊“覺覺豬”一邊抓住距定帽仔~我小時候縂喜歡抓住個枕頭gah(according to my mother)。可能gum有安全感D~哈哈
 
能陪伴小孩成长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Amelia,
你現在還有抓住枕頭“覺覺豬”嗎? ^^

杀人的蓝色鯨魚,
這真是件幸福的事,我心充滿感恩.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