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一九OO年

一九OO年。

看著公公婆婆的墓碑上的年份,感覺有點茫然。
腦海裡浮現出書本上一些古老照片和歷史資料,
但就是無法存在地想象到公公婆婆從前的生活。

也許有一天,
當孫子對著一大堆我所留下的相片、映片、和文字,
也一樣無法存在地重組、投入、re-live 我的人生。
但我盼望他領悟到,
曾經有人以最大的熱誠去造就出他的一代,
他不是忽然在一個抽空的歷史時空中出現。

然後,他更懂得欣賞前人,更懂得珍惜自己。

然後,熱情地無私地堅毅地踏實地去孕育出新一代。

Labels: ,


Comments:
一九00年真的是离我们好远好远的年代!
总共是108年前。
我们的祖先过着怎么样的日子呢?
最重要是,我们现在一定过得比他们好很多很多倍吧!
是啊,我们应珍惜当前所拥有的一切。

我比你幸运的是,我的爷爷今年80多岁还很健壮下呢!哈哈!
 
讀了你的blog, 想問你為何信耶穌?
 
看著己發黃的照片,和他們面上的蒼蒼.知道生活是逼人的.不用看太遠.看看自己的父母,也可以看多一點點.
幸福的是我們開始擁有他們為我們帶來的幸福.但可怕再以後的一代代不知道.
 
他不是忽然在一個抽空的歷史時空中出現. I know it but it is hard to understand. I am here to build the next generation, but why?
 
粉红夫人,
嘩,那真要好好珍借他老人家啊!

anonymous,
不好意思,最近太忙,未能馬上回應這有意義的問題。
簡單來說,因為從思想和經歷上,深感主耶穌真實可信。

你令我想起在婚禮上,我寫了一封信給所有朋友,信中的內容,也許能讓你領悟多一點我的意思。
這樣吧,過幾天我把那封信 post 出來好嗎?
你一定要看啊 ^^

lazy cora,
下一代知道什麼,就靠我們這一代囉 :)

anonymous,
First of all, we are responsible for our live, for our generation. And by living responsibly, we are at the same time preparing the soil for the next generation.
What do you think?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