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點燃那心中的火花

忘了在什麼時候,我跟小豬B提過用完的Cheerios盒可以用來做堡壘、大巴士,只知道自此以後,每當有空的紙盒,他都要把它儲起來,留待做玩具。

前些時,老婆豬向小豬B推介了她的至愛電影Beauty and the Beast,小豬B亦看得津津有味,把家裡的Beauty and the Beast圖書看了又看,甚至從玩具箱底把Mrs. Potts和Chip都挖了出來。既然有了人物角色,我提議好好利用一下他那些珍藏紙盒做一個堡壘。

我們先擬定了建造堡壘的藍圖,然後分工。按照計劃,小豬B負責做磚,貼在城牆外圍,只是一開工,他卻拿了幾張白紙在剪紙條。
「你這是在幹什麼?」
「做castle呀!」
問了幾次都問不出所以,但見他蠻用心的,就由得他繼續剪下去。

我把城牆做好了以後,小豬B就小心翼翼的把紙條貼上,我和老婆豬還是那個老問題:「你這是在幹什麼?」
「這是一個design來的。」小豬B以專業的口吻回答。
見他如此自信,我們也樂得由他發揮一下。

花了一些時間把紙條全都貼上後,小豬B滿意地端詳那製成品,但我還是忍不住追問:「你這是在幹什麼?為什麼要將堡壘用紙條團團圍住?」
「那是煙花,堡壘在放煙花呀!」他愉快地回答。


相關小故事
想像力是一種玩法
小豬B城市規劃
抽象寫生
創意玩具
Something new
更勝一籌
養豬者言 (廿七)
養豬者言 (三十九)

文章推介
兒童創意實驗室
孩子的創意與藝術
親子鮮果壽司

Labels: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