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養豬者言 (八)


一段幸福婚姻,
能讓結婚當日的回憶永遠動人.

Labels:


Comments:
這句話要想得很深。
但我可不是很讚同。
如果結婚當天發生意外呢﹖
沒有美好的回憶﹐這段婚姻就不幸福嗎﹖
我表妹的家公在其結婚當日逝世﹐
我朋友的丈夫在其結婚日發生意外。
這段婚姻就不能幸福嗎﹖

或許該是到了某個階段﹐
某個年齡層﹐回首這段婚姻時﹐
我們才能下結論吧﹗

幸福的婚姻﹐不需要每天都過得很精彩﹑很浪漫﹐
偶爾一個小小的動作﹑
無意中一句暖暖的關懷﹑
少許的感動﹐
就是幸福了。

只是幸福這東西很飄渺﹑很虛幻﹐
見人見智吧﹗
 
並不是結婚當日叫婚姻幸福,而是一段幸福婚姻叫結婚當日的回憶變得動人... 我想分別乃在於究竟我們最終所希望得到的是什麼。絕對是一段幸福嘅婚姻。
 
Hi Pink Lady,
我明白你的意思,若果結婚當日同時發生不愉快的事,當然非常不幸,感受也不好.

我的意思不是結婚當日出了岔子,婚姻就不幸福,
而是即是花了很多心機在婚禮當日.若果婚姻不順,結婚當日的美好回看也有點失色.

我認識一些朋友.花了極多金錢和心思在婚禮上,可惜後來婚姻觸礁.回看當日就只有無盡感慨.
相反地,有的朋友的婚禮簡簡單單的,但隨後的婚姻美滿,日首婚盟之日,仍甜在心頭^^
所以我的意思是鼓勵我的新婚朋友們不要只放心思在婚禮當日,更要放心思去建立婚姻生活.

我很同意你說幸福婚姻不等如每天都過很精采,很浪漫,
有時只一個小動作,
一句關懷的話,
幸福就已盡在不言中^ _^

Shepherd boy,
你好呀,第一次見你留言呢!
得閒多些來啊^0^
 
我同意 "幸福婚姻能讓結婚當日的回憶永遠動人." 因為 "結婚" 是人生一大里程碑. 但 "動人" 的應該不只 "結婚當日" 吧...? 我認為 "幸福婚姻" 能讓 "兩人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的回憶" 永遠動人.你認為呢?
 
I agree with solar flash. The wedding day is just a beginning. The content of the marriage is more important. Therefore, the most touching moment should always happen in the marriage instead of just the beginning. For somebody, even the ending could be a touching memory, hard to believe.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