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4, 2007

少數份子

小豬B的英文名字是Athanasius,因為我們期盼他長大以後,有一顆明辨是非的心,以及擇善固執,當仁不讓的品格。

所以今早我跟他讀的書,不是 Fluffy Chick & Friends 或 Baby Beluga,而是18年前中國首都高校「絕食宣言」和聖經中彌迦書的 crossover 版。
告訴他在18年前,一班哥哥姐姐用生命去寫下的故事。
向他訴說當年爸爸的經歷和心情。

小豬B明白嗎?
太沉重了吧!?
但我相信每一代都需要有使命感和道德勇氣的人,
即使這種人總是屬少數,
我盼望小豬B會是這少數人中的一份子。

Labels:


Comments:
生命是否精彩, 不是在於能活多久, 能擁有多少; 而是在於能為神為人犧牲多少.
小豬B, solarflash叔叔也和你爸媽一樣, 希望你長大成一位願意為神為人作任何程度的犧牲, 做個有使命感, 有道德, 有勇氣的人.
 
養豬人真的是對小豬 B 殷殷期盼. 小豬 B 長大一定會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的! ^^b
 
小思語的媽咪...

養豬人呀養豬人,明白你作爲一個很有使命感的父親的心情。但也不要給小豬B太大期望和壓力啦。不然小豬B會很快變成一個‘老人精’架喇. ^__*
 
Solar Flash,
謝謝勉勵。
以後就麻煩 Solar flash 叔叔也成為小豬B身邊一個榜樣呀 ^^

Material girl,
是有點期望,特別在品格方面。
當然,這也是我作為養豬人其中一個責任囉 ^_^

小思語的媽咪,
別擔心,因我同時也是個貪玩的人 ^^y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