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我是不是個乖孩子?

前些時有個朋友問我:「你是不是一直都是一個乖孩子?(什麼 "一直都是" 嘛... -.-* ) 有沒有做過一些反叛的事?」
我就說了以下的一個故事。

記得在中二那年,那時我大約14歲,班上來了一位新班主任。
這位老師的品味很奇怪,例如喜歡穿鮮黃色恤衫配鮮橙色呔。但這並不構成不尊師重道的理由。
另外這位老師有一個壞榜樣,就是在他那鮮黃色恤衫的口袋裡,總是插著一大疊彩票,彷彿要讓全班同學知道他的嗜好。但這是他個人專業問題,不能成為我不做好學生的動機。

不過到學期尾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這位老師在班上公然羞辱一位耳朵撞聾的女同學。
看著淚流滿面的女同學,我在座位上出言頂撞老師。老師大發雷霆,將我罵了一頓之後,罰我面壁思過。
我對著牆壁罰站了約半堂時間,老師又把我叫到他面前。但無論他如何的恐嚇我,就是不能從我這裡得著一個叫他滿意的道歉。
「你的眼神告訴我,你仍然不服!」老師說。
「這個我沒有辦法。」我答。
「你要我馬上送你去校長室不成?!」
「好呀。」
他大概估計到自己才剛上任,押我這種紀錄良好的學生去見校長,自己也佔不了太多便宜,於是要我繼續面壁思過。

班上的同學都向我投以支持的眼神,只是沒有人敢作聲。但他們的支持叫我更大膽,甚至一邊罰站,心裡一邊疇算若果真的被押到校長室,我要向校長說什麼。
後來有一個出名百厭的同學也按不住,出言挑戰老師。老師馬上就把他押了到校長室。

據說,那位百厭同學將老師的惡行如實告訴了校長。
但可以肯定的是,到了下學期,那位老師已再沒有出現。


哪你告訴我,我是不是一個不會做反叛事情的乖孩子?

Labels:


Comments:
其他人認爲反叛唔反叛,或者乖定唔乖並不是個重點,重點就是在於神是點樣認爲的。

um....看來養豬人你是從小到大都是一個非常有正義感的人~
 
一代又一代的"乖與不乖"定義好像都不太容易"揣摩"...

乖與不乖之間的矛盾,到現我仍在面對著...
 
你好有正義感呀。 不反叛喎。
 
乖与不乖,不同人有不同定义,没有固定的方程式来计算。

最重要的是:不害人害己就好了。
 
Amelia,
正義感嘛,我想我是有一點點吧...

女人,
要下「定義」確不易呢。
你心裡好像有些事情在苦惱啊,可以分享一下嗎?

Shirley部落格,
Thank you.
或許這不叫「反叛」,而是「反革命」:@

男人,
不害人害己是很重要的底線呢。
 
wa..ni ho 'let' ar..if i am u...I am afraid to against my teacher...
 
Jenny,
若有些事情你經多番反省後仍覺正確,
嘗試勇敢堅持吧 ^_^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