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還是老樣子

為了應付將要來臨的考試,老婆豬特別請了兩天假。
而為了逃避家中各樣的誘惑,一早送了小豬B返學後,便陪老婆豬到咖啡店溫習。

這令我想起老婆豬從前在離島讀大學的時候,每逢週末我便花四個多鐘頭去探望她。有時會在碼頭附近的咖啡店,陪她讀兩、三個鐘頭書,便又花四個多鐘頭回家。

現在就方便多了,咖啡店離我家只需五分鐘的車程。

到了咖啡店,要了杯咖啡,找了個位置,我便馬上開工。
身旁的老婆豬則要先觀賞一下店內的擺設,再研究一下坐椅的方位,光線的來源,書本擺放的角度,以及計算一下平均每一個小時需要讀多少頁等問題。如是者,花了二十分鐘的時間才正式開始溫書。
溫習了大約十五分鐘,老婆豬忽然又放下書本,對我說:「現在如此努力溫書,考試之後一定要好好獎勵一下自己。我在想啊,考試後要請兩日假去滑雪...」跟著便興致勃勃地談論她的自我獎勵計劃。

看來,即使是環境改變了,路程縮減了,年紀長大了,老婆豬溫書的方式卻還是老樣子...

Labels: ,


Comments:
她已經好勤力了,我也好久沒上學了...
 
滑雪?! 唔...小豬B到了雪山會不會瘋了呢? 還是老婆豬會自己去玩?

可惜今季到現時雪還不多...小弟今季只滑了一次不過癮的雪而已 ><
 
呵呵呵, 這讓我想到最近 S 在準備 MBA 的期末考, 坐下來沒多久又站起來, 開始整理家裡, 居然整理了一整天 (應該說是寧可整理家裡也不想唸書 -_-)
唸書的習慣是很難改變的... ^^
 
Hi Elsie,

I don't know if you remember me. This is Ivy, and I'm living in San Francisco now.

Well, just want to say hi. Here is my blog:
http://hk.myblog.yahoo.com/usivy

Ivy
 
閱完豬大哥的分享之後,女人呵呵大笑...待會男人會告訴你為什麼~~^_^
 
呵呵,这和女人差不多一样哦~~

做一样事情,还要观察周围的一切一切,以便培养感情;有了感情后才慢慢的完成她要做的事情哦~~

往往都会逗了差不多30分钟哦~~

原来猪嫂也和女人很相似哦~~呵呵^_^
 
seems like our generation is never getting tired of being students... hahaha :) 共勉之。
 
greetings from little germany... merry christmas!
 
hkgm - 盈盈 (yingying) ,
你是已經讀完了嘛。

solar flash,
別擔心,今個冬季該會是蠻寒冷的!

material girl,
不要緊,考得上就行了 ^^

usivy,
Welcome, Ivy.
Yes, Elsie remembers you. Actually she has been you blog. However, she can't leave message there since she doesn't have a yahoo blog account.

女人 & 男人,
哈哈,原來女人和老婆豬如此相似,男人你該是蠻幸福的啊 :D

i dear person :)(: 創見人,
Exactly. We just can't get away from exams... :@
Merry Christmas!
 
你們實在太可愛了。

哦忽然想起,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N年前開6小時車來看我溫書/做功課。
 
媽媽阿四 ,
那你也有一段動人的戀愛故事囉!
有機會分享一下嘛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