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8, 2007

學行

童年的記憶一般都很模糊,但有一個片段我卻非常深刻,就是在我大約5歲的那年,用心地教1歲大的小弟弟學行。

記得那時我是教拿著一個藍色的公仔,走在阿信前頭,吸引他一步一步的走向我。
是的,就只是這樣,拿著一個公仔走在前頭。但千萬別小看了這個過程,對一個5歲的小童而言,可是相當複雜。

首先,要揀一件足以吸引小弟弟跟著我走的玩具。
然後,要拿捏與小弟弟之間的距離。距離太近的話,挑戰性太低,未能給與他足夠空間去掌握平衡身體的竅門。距離太遠的話,挑戰性太高,他會索性放棄,爬過來追我就算了。
最後,要在整個過程進行中,營造歡樂氣氛,鼓勵他繼續努力。
就這樣,用心地教曉了小弟弟走路。

前兩日,我在阿信家中,看著小豬B在學行時,對阿信說:「是我教你行路的喔,你記得嗎?」
「不記得。」
「怎會不記得呀!我記得很清楚呢!」
「真的想不起呢。」
「...不要緊」我感慨地說:「以後走路的時候,想起我這個大哥就行了。」
阿信沒有答我,只是給了我一個古怪的表情。

Labels: , ,


Comments:
小思語的媽咪said...
哎呀,你細細佬當時得一嵗炸,點記得喔。
 
古怪的表情, I wonder what's that mean... :P
but my 5 years elder sister never remind me to remember her for anything she has done for me lor!
 
唔...可以想像信先生的表情, 一定很攪笑...
 
契仔好勁呀...
 
hi Edward,
long time no see, your son is already walking! haha.. i turned on the radio today and heard your voice and was thinking about you and Elsie plus Athanasius~~ Missing you guys so i decided to leave you a note here to say hi ^__^
 
恭喜恭喜!^_^
 
小思語的媽咪,
可能真是大細了...

i dear person :)(: 創見人,
He probably think: 神經病。
But doesn't matter la. He has done a lot for me as well ^^

Solar Flash,
他的表情大概是這樣: f~,~ *

HKGM - 盈盈 (YingYing),
是呀,好勁,好勁!
希望能繼續勁下去啦!

lily,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How are you doing??
You can come to this blog more often ar.
And, of course, we can go out for dinner as well ^_^

天使熊猫,
多謝鼓勵 ^^y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