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失而復得

昨天請了半天假照顧小豬B。吃過早餐,畫過圖畫,就推著手推車,帶小豬B到屋企附近的街道走走。小豬B什麼都不拿,就只拿著剛著色的圖畫,輕鬆上路。

這些街道其實每天都走幾遍,只是安坐在汔車內,不會留意到花叢的色彩;小蟲的鳴叫;地上的裂縫。遠望消防局的外貌,卻從不曾近距離端詳不同類型的消防車。緩步走在熟悉的街道上,感覺卻是新鮮。

沿著Gilbert Street,走進Minoru Park,兩父子有說有笑,趣味盎然。回程時取道Minoru Blvd南下,走過Granville Ave時,忽然吹來一陣大風,把小豬B手上的圖畫吹走!

看著圖畫在車輛間飛揚,小豬B焦急地喊著:「我好鍾意那圖畫的呢!快去把它捉回來呀!」
「我明白,但不能就這樣衝出馬路,太危險了!」
圖畫在空中打了幾個轉後,湮沒在車叢中。眼巴巴的看著心愛的圖畫消失,小豬B傷心地嚷著:「我的圖畫,我要找回我的圖畫...」
我輕輕地摟著他,說:「孩子,我明白。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不過在確定以先,還是可以努力一下。」
於是我們沿著Granville Ave東行,邊行邊看,鼓勵一下,又安慰一下。走到近No.3 Road時,乍見圖畫擱在馬路邊。

拿著圖畫,小豬B釋懷之餘,仍有點凝重。想了一會,把圖畫摺好,慎重地放入手推車下的裝物袋。

回到家裡,我乘機跟他說了兩個失而復得的故事。

Labels: ,


Comments:
仁兄真会因材施教呀!
 
嘗試把握一些機會而已。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