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轉變中的孩子心

[總數約70箱,當中超過一半是書和小豬B的東西...]


由於工作關係,決定搬遷小豬欄。
轉變中,最捨不得的是一對姪仔侄女。雖然以後每週總會見面一、兩次,但始終有點不同,至少不可以隨時攬頭攬頸。

我問臨臨豬:「我們要搬走了,你會 miss 我們嗎?」
她嘴裡俏皮地說:「No!」卻輕輕地捉著我的手,挨在我腳邊。

我問國臨豬:「大伯要搬走了,你會 miss 我嗎?」
他依依不捨地摟著我,說:「oh, man,我會 miss 你...」然後繼續說:「不過我會去你家 sleep over,跟你一齊打功夫,是嗎?」
「當然啦!」
跟著他就興奮地跑去告訴媽媽:「大伯說我可以去 sleep over 哩!」

小豬B雖然尚小,未有搬家的概念,但大概也感受到有些轉變正在發生,所以這幾天特別黏身。
為了安他的心,我每天都會摟著他,向他訴說我的感覺和憧憬。

Labels: ,


Tuesday, August 26, 2008

萬試萬靈

溫哥華的夏天,間有雨水,但一般都風和日麗,是個戶外活動的季節。更美好的是,要舒展身心,不需走到老遠,走出後園就可以了。

原本打算跟小豬B到後園踢波,但他卻被三輪車吸引。
也許近日經常看到臨臨豬和國臨豬踩單車,小豬B對踩單車的概念已有所掌握。一把他放上三輪車,他已經知道要將腳放在踏板上。只是腳短了兩吋,怎麼也踩不動。

於是小豬B又用那萬試萬靈的解決方法,就是轉過頭來,裝出一副可憐的模樣叫「爸爸,爸爸...」。於是我彎下腰,將三輪車推動。小豬B興奮地叫「踩呀、踩呀!」,我就在後頭,跟他一樣叫著「踩呀、踩呀」之餘,心裡暗忖:「今晚一定會腰酸背痛...」

Labels: ,


Tuesday, August 19, 2008

養豬者言 (廿八)


看著熟睡中的孩子,怎能不愛死他們。

Labels:


Tuesday, August 12, 2008

康復的跡象

根據醫生所說,若果豬爸爸的情況穩定,這個星期可以出院。
昨日下午,我打電話給豬媽媽,了解豬爸爸的狀況,怎料接電話的竟是豬爸爸,而且心情大好。

「我剛出院喇!醫生說我康復得不錯,可以回家休息!」豬爸爸愉快地說。
「那就太好了。這兩天我病得頗厲害,不敢到醫院探望你呢。」我說。
一聽到我生病,豬爸爸關心地慰問:「你怎麼了?看了醫生沒有?」
「醫生說是感冒菌感染到喉嚨,給我開了抗生素。我現在連講話都覺得痛呢。」
怎料豬爸爸忽然話鋒一轉,說:「哈,你這個人的身體就是水皮呢!你看我現在行得比你媽還要快呢,哈哈!!」
「.... 」

會取笑人,是個康復的跡象吧。

Labels: ,


Monday, August 11, 2008

養豬者言 (廿七)


間中不妨跟孩子做一些無聊事。

Labels:


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Surprise!

將小豬B放上車時,他抓住契媽所送的一小袋餅乾,死也不肯放手。我唯有讓他繼續拿著,心裡想:「反正你不會開封。」

當我把車駛了兩個街口時,忽聞後座傳來清脆的咬餅乾聲。我轉頭一看,見小豬B的小手指已穿過了餅乾袋的封口,將餅乾挖出。我驚呼:「阿仔,你竟然識得開封!」

他瞄了我一眼,報以一個勝利的微笑,然後繼續挖他的餅乾。

Labels: ,


Tuesday, August 05, 2008

把握時機

[透過玻璃罩,觀察小青蛙。]


父母總愛尋找打開孩子眼界的機會。而小動物則是最能牽動小孩子的好奇心。所以趁著昨日公眾假期,帶小豬B到溫哥華水族館參觀。

小豬B對一些大形的魚類頗有興趣。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有今年6月才出生的 baby beluga,以及在表演場上有出神入化表現的4條小海豚。即使是離開了水族館,小豬B仍不時說著:「Dolphin,跳!」

把握著這好奇心爆硼的時機,今早閱讀時間跟小豬B看的書,都是跟 dolphin、beluga、和大魚魚有關。

Labels: ,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