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9

餐廳環保小創意

侍應把我們帶到座位,小豬囡看到餐桌上鋪著一大張白紙和一支蠟筆,想了一會,就把其上的餐具全移到我的位置,再把自己帶來的玩具巴士在白紙上比劃比劃,然後圍繞著巴士畫了一個城市的街頭。

為了吸引小家庭客群,不少餐廳都備有一些小玩意給兒童。上周末和朋友到了一家西餐廳,甫坐下,待應即為3位小朋友送上每人一份遊戲紙和蠟筆,而隨後上的兒童餐更是用一大艘卡紙製
的海盜船送上,非常觸目。問題是,吃罷離開時,看著餐桌上的3大艘海盜船和一大堆小玩意,感到有點悔疚,不過吃一頓飯,竟弄出了這麼多垃圾。 其實,要吸引孩子,毋須太多花臣和噱頭。

本地有些餐廳會用大白紙鋪餐桌,既可娛樂小朋友又能保持桌面清潔,一物二用。有的會在餐桌上放小棋盤遊戲,如果孩子玩過又喜歡,可到前台買一個新的,回家玩過飽,環保、益智、又能做多點生意。 作為一個爸爸,平日都教導孩子要環保,對一些吃一頓飯製造一大堆垃圾的餐廳,沒甚麼好感;一些能啟發孩子的環保小玩意,反而更吸引。

相關小故事
還好身上有一支筆
我要做一個 monkey craft!
女孩子真的是比較 sophisticated 啊
養豬者言 (三十九)

Labels: , , ,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