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6

每一次都還是一個精彩的故事

穢物從我的髮尾瀉下,再沿著我的背滴到地上,然後迅速地流開來,把地板佔據。
「爸爸... 爸爸....」
「不要怕,爸爸在!」
我安撫了小豬囡,然後快步走到屋外的車子找小豬B。
「孩子,快!我需要你的幫助!」 

* * * * * * *

事情的開始,是在午夜時分。
小豬囡忽然從睡夢中乍醒,哭哭啼啼地說頭有點痛。把她抱起來時發現她的額頭和臉頰有點燙。給她餵了點藥後,她又沉沉地睡了。 
小豬囡一向身體健康,甚少生病,原本以為她睡一覺後就會好起來,只是到了早上7時許,發現她全身發燙,四肢無力,情況比預期中差。我一面安慰她,一面盤算著往後的安排:先給小豬B準備早餐、然後打電話給老婆豬商量、然後跟公司聯繫、然後送小豬B到日營、然後帶小豬囡看醫生、然後... 

事情按計劃順利地進行,直至我把小豬B安頓到車上,折返屋內抱小豬囡上車時,她的喉嚨忽然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
「孩子,你是要吐嗎?」
未等她回應,我已馬上轉向洗手間,但還是晚了一步,她就伏在我的肩上嘩啦嘩啦地吐。穢物從我的髮尾瀉下,再沿著我的背滴到地上,然後迅速地流開來,把地板佔據。
看著那些穢物在我腳下蔓延,我知道,計劃要改變了,而怎樣改變法,將視乎小豬囡的病情而定。 

對於有小孩的父母而言,小孩子生病可謂家常便飯,但每一次都還是一個精彩的故事。

相關小故事
理所當然地安心
也不是個省油的燈
有安全感的模樣
好像沒有睡過...
養豬者言 (四十)

Labels: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