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好像沒有睡過...

凌晨一時多,我正在書房趕工,老婆豬突然大叫:「阿仔要吐呀!」我一走進房間,已看見經過消化的晚飯從小豬B口中冒出。於是我把小豬B抱起,帶到洗手間讓他吐個痛快。
吐完以後是清潔、洗身、換衫,然後再哄他入睡。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小豬B再吐一次。我又把他抱到洗手間讓他吐個痛快。
吐完之後又是清潔、洗身、換衫,然後再哄他入睡。

把一切安頓好以後,我回到書房,準備開工之際,老婆豬突然大叫:「阿囡要吐呀!」我一走進房間,見小豬囡的口中吐出一道奶河,氾濫般四處流溢。驚訝小豬囡的胃能盛這麼多奶之餘,趕緊做救災的工作。
小豬囡吐完以後是清潔、洗身、換衫,然後再哄她入睡。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小豬囡再吐一次。不同的是上回吐奶,今回吐南瓜雞肉米糊。
吐完之後又是清潔、洗身、換衫,然後再哄她入睡。

幾回的清潔、洗身、換衫,哄睡,轉眼已是凌晨四時多。我把電腦關掉,到小豬B的房陪他睡。
我未入夢鄉,已嗅到陣陣惡臭。小豬B略帶慌張的說:「爸爸,我趕不及上厠所...」
「不要緊,有吐自然有瀉,這就能把細菌病毒排出,多好。」說著把小豬B抱到洗手間讓他瀉個痛快。
瀉完之後又是清潔、洗身、換衫,然後再哄他入睡。

我才合上眼,鬧鐘就響了。
「爸爸,鬧鐘響了,要起牀咯!」小豬B一面說,一面試圖把我拉起來。
「我知道,孩子,我知道,」我用僅餘的力氣回應:「但我感覺好像是整晚沒有睡過...」
「不,爸爸,你剛才睡了一點點的呀!」
「我是說好像沒有...」
「你明明是有呀!」
「... 」

也許見我太賴皮,小豬B再分別吐一次、瀉一次。

回到辦公室,我第一句跟同事們說的還是那一句:「我感覺好像是整晚沒有睡過...」


相關小故事
爸爸,我 worry 你...
病了,還好...
太超過了吧?!
這是愛
養豬者言 (廿三)

Labels: , ,


Comments:
辛苦喇爸爸!!

在此祝願你們:
身體健康
聖誕快樂
新年進步!!

Love from Ng's Family \^o^/
 
希望兩小現在已完全康復吧. 祝聖誕快樂平安,身體健康!
 
養豬人辛苦啦!希望小豬們都康復了。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爸爸幸苦肋。
祝聖誕节快樂平安,身體健康!
Happy New Year!
 
多謝大家的祝福和問候 :D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