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08

派紅包

加拿大果然是一個懷抱多元文化的地方。
在 daycare 中,雖然沒有一個老師是華裔,但在農曆新年期間,仍佈置了一幅以農曆新年為題材的大壁報。壁報上除了有一條 cute 版大龍象徵中國外,更有十ニ生肖的圖案,和「四季平安,出入平安」的字樣。

我問過負責設計壁報的老師 Erin,她本身連一個中文字也不懂,只是為了設計出有中國新年氣氛的佈置,在互聯網上做了些 research,學了寫「四季平安,出入平安」這8個字。

壁報以外,整個 daycare 都掛上了中式燈籠,連勞作也是跟老鼠有關。一邊做一邊教小朋友,今年是 「the year of rat」。

而我們則準備了些裝了朱古力金幣和貼紙的紅包,讓小豬B派給老師和同學。這除了是為增加節日氣氛外,也讓小豬B學習在多元文化社會中互相接納,一同貢獻的精神。


送豬迎鼠。養豬人也在此向大家拜年。
祝大家鼠年有衣有食,生活滿足開心;
有願有力,關心有需要的人。

Labels: , ,


Comments:
新年快樂,祝你們身體健康.
 
lazy cora,
謝謝。
也祝你鼠年生活滿足,充勁十足 ^^
 
也祝你們一家在異國文化中活得快樂, 幸福, 祝主恩滿溢.
 
新年蒙恩!
 
祝養豬人一家家肥屋潤, 步步高陛, 新年蒙恩!!!
 
祝猪兄一家人:新春愉快、新正如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_^
 
加拿大的確是一個文化多元的地方! 美國雖然也是多種族但是感覺很不一樣呢. 例如我認識的加拿大出生的華人就都會講母語, 但是美國出生的就很少會講, 這真的是文化包容力的不同喔.
祝養豬人與一家大小豬新年快樂! ^_^
 
小豬B有沒有用中文說新年快樂?呵呵~
 
靛媽,
謝謝祝福 ^_^

杀人的蓝色鯨魚,
你也是啊 ^^

Shirley部落格,
養豬當然要「家肥」囉!

男人,
謝謝,謝謝 ^^

Material girl,
這大概就是「大熔爐」和「salad bowl」的分別吧。

天使熊猫 ,
太複雜,還未會說呢。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