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6, 2008

豬媽媽買車指南

豬媽媽又再一次打電話來,不厭其煩地要我複述一次意外發生的過程。其態度之嚴謹,絕不下於警察或保險公司的仲裁員。

當我鉅細無遺地重述一次經過後,豬媽媽以總結的口吻說:「阿仔,所以你以後一定要小心,不要一邊思考,一邊開車。」
「... 媽,但這次意外的成因跟我無關,是對方違反交通規則...」
「我知道,但你是一個喜歡思考的人。一邊開車,一邊思考,很容易會發生意外。」
「... 媽,我的意思是,今次的車禍是對方的錯,連仲裁員也是這樣認為,跟我喜歡思考無關...」
「我知道,總之你聽媽媽說,以後專心駕駛,就不會有意外。」
為了讓她老人家安心,我只好說:「好啦,應承你,我以後會專心駕駛...」

掛線後不到一分鐘,豬媽媽又打電話來,說:「阿仔,還有一件事我剛才忘了說,就是如果你再買車,千萬不要選黑色或者深色的汽車。」
「為什麼?」
「因為太深色的話,晚上人家看不到你,很容易會撞向你。」
「但... 媽,晚上駛車的話,我會開燈啊...」
「我知道,但人家還是可能會看不到你。總之就不要選深色的汽車。」
我沒她好氣,說:「那請問買什麼顏色的車最好?」
「唔... 白色難打理,就要銀杏色啦!」
「銀杏色?!...」本來想跟她討論一下車款跟顏色的關係,但為了讓她老人家安心,我只好說:「...ok,我會記住你的買車指南...」

Labels: ,


Comments:
有次我坐上豬媽媽的白色車﹐見到某地方的油漆開始脫色﹐就問﹕你架車本身係咪應該係紅色﹖她回答﹕係呀。你點知道﹖... 而且白色車應該比較安全。

當時唔敢多問﹐原來如此~

Jiu
 
都係坐直昇機好。
最少唔會有「車」禍。
 
sounds not so reasonable for me, sorry.
 
well, she has a point there, but "silver" is still not good enough, you should get some flashy lights & a siren too ;P
Vancouver GM
 
我也有幾次被別人撞車的經驗, 雖然錯都在別人, 可是 defensive driving 也很重要喔! 簡言之就是要如何避開別人的車, 因為很多人開車都心不在焉啊! 就算別人的錯別人賠錢, 但是修車實在是有夠浪費時間... 所以如何躲開飛來的橫禍反而是很重要的課題... ^^;
還好養豬人沒事. 開車也請小心喔, 共勉之.
 
Jiu,
那你以後也要選白色車啊 ;]

Little princess,
我終選了一隻豬媽媽安心,我又喜歡的顏色:olive mist ^^

nth william,
豬媽媽可能更擔心呢 @_@

i dear person :)(: 創見人,
Sometime I just have to look beyond reason when I talk to mom ;)

Vancouver GM,
You mean I should get an ambulance??

Material girl,
真的,除了自己小心,還要小心不小心的人。
Defensive driving 我也略有了解,很有用呢!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